Wii U同捆包附的兩款遊戲除外,實體版首款購入的遊戲就是我一直想玩的「魔物獵人3G HD Ver.」,由於大多數的狩友都已轉戰MH4,而MH3G HD也已經發行了約一年,所以價格相當超值,加上高清畫面,實現了我一直想在大螢幕下玩MH的心願。問我為什麼不直接玩MH4呢?玩過PSP的MHP3我實在不喜歡掌機那小螢幕,不然早就衝了3DS,當然我也希望MH4能有搬上家機的那天。

MH3G HD
與Wii U同時發售的魔物獵人3G同捆機,包裝上的魔物就是在3G上首次登場的新魔物「碎龍」

  MH3G是Wii上MH3-tri的正統續作,延續了MH3-tri上的摩加村(モガの村)架構及奇面族系統,村的配置與MH3-tri幾乎無異,不過受付娘這邊新增了上級任務,網路模式也就是獵人聚集的集會所,則由原本的街變更為港(タンジアの港),G級任務為港網路模式限定。有別於街一個港(房間)最多可容納4人,MH3-tri時的街則可以容納10人,我比較偏好港的架構跟街的容納人數,所以特別一提。


魔物獵人3G HD版的OP畫面

  奇面族更是大幅做了調整,由原先可攜帶的單騎(茶茶)變更為雙騎,本作加入第二個奇面族(卡揚巴),村中也有相對應的劇情,系統也追加了奇面族等級、勇氣、友好度等設定,舞蹈組合由4種音色變更為5種,更一舉將各具特殊功能的面具提高為20種,面具熟練度最高5級,熟練度可以解開面具上的印數,印則可裝備各種提高奇面族能力的技能,這次的製作可說是大幅地發揮了奇面族的功效。


村的任務劇情結束後的交代動畫,由茶茶與卡揚巴來解答一切的起源

  MH3系列我從Wii的MH3-tri、PSP的MHP3玩到Wii U的MH3G,魔物獵人就是以耐玩聞名,單這片最少就可以玩上近半年,況且這版老卡難得佛心連線不收任何費用,支援狩友間可透過GamePad進行語音對話,最完整的裝備加上新規的魔物,實在沒有不玩的理由。


位於神域的煌黑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