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期有玩過SFC上2D的薩爾達,雖然有破關不過已經沒有甚麼印象,直到玩過N64上的時之笛遊戲性及劇情深受我喜愛,到現在還是款我覺得很棒很難突破的大作,穿梭於少年與青年兩個時空,時之笛成了薩爾達系列的一個重大轉捩點,因為時之笛的關係,薩爾達系列作分成少年與青年兩種平行路線,不過巧的是少年版發行的主機我都沒有,所以接觸到的就都是以青年為主軸的續作,曙光公主就是延續青年這系列。

  這次主人公林克將有兩種身分,並穿梭於光與影兩個世界,拯救海拉爾世界的四個光之精靈及薩爾達公主,避免海拉爾遭受影的世界所吞蝕。3D風格的薩爾達初期都會讓人覺得有些悶,主要是要讓玩家熟悉操作,開始進入迷宮後就會發現遊戲的樂趣,佩服製作團隊的創意,這遊戲不單只是動動手指這麼簡單,玩家得活用頭腦,對於自認腦筋聰明不服輸的人,更是會欲罷不能,常常因為一個疏忽就花上不少時間,尤其是日文苦手。

  曙光公主同時於任天堂GC與Wii這兩台新舊主機上發行,我沒GC主機無從比較差異,但Wii的體感操作風格是一大特色,劍的攻擊只需直接揮動控制器,搭配其他按鍵可使出不同奧義,不過要學到全部的奧義,首先得找到分散與海拉爾各地的風之石碑,利用狼的型態以狼嚎對應出正確的旋律,就類似吹奏時之笛般。弓箭與鎖鏈等遠距離裝備,則直接使用遙控器瞄準,非常直覺性的操作,省去早期利用類比控制準星瞄準的繁複動作。

  除了主線劇情遊戲中也增加了不少收集要素,收藏24隻蟲子換大錢包,收藏夜間超感模式才會出現的60個鬼魂,還有釣魚圖鑑及心之碎片,這些都不是遊戲中必要的收集,但是增加了不少樂趣,要收齊可是得花上不少心思,我遊戲破關時間大約53小時,不過還少了幾片心之碎片,鬼魂更慘只找到38個。

  有別於其他RPG著重於劇情及戰鬥系統,薩爾達系列最經典之處在於獨特的遊戲解謎成分,玩家靈活運用每件新取得的道具,解開各個迷宮中的重重機關難題,一歨歨朝著目標前進,重重的謎題正是讓人欲罷不能的要素,加上扣人心弦的劇情,就是這遊戲的魅力所在,也難怪世界各地擁有那麼多喜歡薩爾達喜歡林克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