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年底知道ANA Uniform Collection要發行二代時引起我的高度注目,畢竟當年的一代我也有搭上那波熱潮,選角及造型水準真的無可挑剔,一代是紀念全日空50週年,以歷年來空服員的制服為主軸,二代要紀念甚麼?會不會是航空業不景氣,利用公仔來多掙一點資金(哈)。

  「ANA Uniform Collection 2」於2009年的1月7日發售,原先想說這次除了種類變少,種類從一代的10款降為8款,而且又搞了2款同造型騙錢的異色版,市面上的售價應該會比當年一代剛發行時合理,無奈…扭蛋盒玩退燒、日幣匯率又狂漲,搞到台灣也沒啥店家肯進貨,台灣售價反而比一代貴。

  這彈仍然由海洋堂的多位知名原型師負責,我最喜歡客艙接待員,負責的原型師是宮川武、榎木ともひで,這兩位的原型風格超好辨識,個人一直很喜歡他們的作品。安培匠負責的豪華工作人員跟插畫有誤差,插畫上手拿對講機短髮精明幹練的模樣,在原型的表現上卻顯的老氣。Bome、戶田聡負責的兩款機長,我還蠻喜歡這種俏麗帶點帥氣的造型,跟其他款風格有反差效果,頗讓人注目。亞野MEGA郎所負責的整備士,嗯?…我想原型師的訴求,會不會是想表現菜鳥積極面對工作率真的一面,不過大多數的人似乎都沒感受到也不領情,直接把這款歸類為地雷款(>"<)。

  雖然是同樣的販售管道,但數量限制上明顯寬鬆很多,官方也會擔心銷售不佳吧!二代不會有一代的搶購熱潮是可想而知,畢竟一代的紀念價值無可取代,整套的原型造型也是上上選,我反而希望ANA二代能將這兩款異色版改成其他造型,讓造型種類豐富些我會給予更高的評價,畢竟隔了三年半才有這二代問世,應該沒人敢斷言會不會有三代的發行。

ANA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倫 的頭像
    艾倫

    Figure領域:爆發ACG魂

   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