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到北部出差而專程來到傳聞的地下街朝聖,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地下街,戰況一樣是那麼的激烈,半價、跳樓的商品處處可見,可惜的是就是沒什麼我極有興趣的東西,雖然沒買到啥東西,不過這次卻見識到了不少我沒去過的店家(特別感謝同好"怪獸"的導遊),店家的密集度真的頗為誇張,逛了一下午雙腳幾乎失去了知覺...超累!

  這一趟真的感觸很深,又讓我有了不碰玩具的念頭,唯一的收獲就是「SD GUNDAM FULLCOLOR STAGE:60~NO.400體突破紀念」,經過八年了,終於也堂堂邁向了第60彈,說起SD GUNDAM FULLCOLOR可是有一堆難忘的回憶,還記得當年我首次轉的扭蛋,就是擺在7-11門口的SD GUNDAM FULLCOLOR,當時第一個感覺就是..."哇塞!這麼小一顆竟然要30元,賣10元應該比較剛好^^",不過由於自小就對日系動漫商品深感興趣,而開始研究起了那一張小小的蛋紙,並於每次經過那家7-11時就順手轉一顆,在轉了四次沒有重複時慶幸自己的好運,也因為考量到轉到缺少那兩顆的機率偏低而罷手。當年網路的不發達資訊的短缺,所以常常有一彈缺一彈的轉,曾經轉過STAGE:1、2、8、9、10、11,一直到好幾年後才知道當時轉的STAGE:1是偽物,難怪當時轉一個才20元,而且塗裝品質明顯劣於其他幾彈。

  後來偶然發現有些日系精品模型店會有整套販售,不過那個年代價格是隨他們開的,一套的價錢是高於一倍甚至更高,而那些店家正巧就是近年被喻為中部最黑的黑色三連星(其中兩家)。很難想像吧!它們黑其實早已行之有年,常常是只能看看碰不得,也因為早年吃過虧早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。為了收集SD GUNDAM FULLCOLOR,我常常到外地時會不自覺的去特別注意日系精品模型店,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彰化、台南都有我涉足過的店家,漸漸的網路發達了,懂的到官網去查看發售時間,成套購買的習慣也早已養成,除了沒有那麼多閒錢去單轉,當年要找到扭蛋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  應該算是去年年中過後台灣市場上開始出現了各式各樣的扭蛋,跟著這波熱潮SD GUNDAM FULLCOLOR的購得已經不再有難度,因為網拍的興起也終於可以輕鬆的補齊當初所缺的那些遺憾,想想就是為了收藏,才會鋌而走險的去嘗試各種網路上的交易(笑)。一直到開始有了所謂的代理版公司貨,店家也如雨後春筍般的開張,日版、公司貨充斥於市場間,貨量已經不再短缺,各商品的品質也有了相當程度的提升,逐漸的因為原型、塗裝的精緻,我也開始買了其他系列的製品。今年可以說是扭蛋、食玩界最風光的一年,製品發行的種類及數量,多到讓人感到害怕,也開始動不動就有了跳樓拍賣,我曾想過各日本廠商如此誇張浮濫的發行量,是不是想加速縮短這個產業的壽命,雖然便宜的買到不少東西,但是以前的那份喜悅卻也隨著變淡許多。

  眼尖的人應該感覺的到,早在暑假過後購買的人次已明顯減少很多,因為搶熱潮與圖利這兩類買家已經大量的退出這個領域,除了店家也有不少網拍上的散戶紛紛結束營業,常在網上撿便宜的人感受尤其明顯,而就明年預定發行的商品我大略看了一下,創意似乎日漸式微,除了SD GUNDAM FULLCOLOR依舊有規律的發行著,雖然它已不再那麼搶眼,但是它曾陪著我走過不少歲月,那份情感是其他東西所無法取代的,我想單就SD GUNDAM FULLCOLOR我應該是會持續收到它不再發行的那一天...。

「SD GUNDAM FULLCOLOR STAGE:61~遊戲發售紀念彈」預定2005年11月發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